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左贡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特大喜讯】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藏汉团结一家亲,军民鱼水雪域情”大型义诊暨疑难病例会诊活动

2020年11月05日 05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7日,由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研部副部长袁军带队,率学科带头人共26人,专程由北京前往左贡,举行为期一天的“藏汉团结一家亲,军民鱼水雪域情”大型义诊暨疑难病例会诊活动!

时间:11月07日全天,上午9:30开始

地点:左贡县人民医院

内容:疾病咨询;健康筛查;疾病诊疗;疑难病例会诊

专业:重症医学科、呼吸与重症科、急诊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病内科、疾控科、普外科、肝胆外科、骨科、中医科、中西医正骨科、儿科、妇产科、眼科、皮肤科、康复科、心理科、放射科、超声科等20个学科专业。

其中,皮肤科、正骨科、消化内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优惠:活动当天免挂号费和治疗费用(其他费用自理)

温馨提示:需要就诊的患者请现场领取就诊卡,届时专家将按顺序给予就诊检查,疑难患者就诊时请携带近半年检验、检查、病历资料。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简介

2018年9月29日,根据军委、空军首长机关决策部署,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正式成立,隶属空军军医大学建制管理。新的中心由3家单位合并组建而成,分别是原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及其载人离心机医学训练基地、原空军总医院以及原空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有4个院落、417亩,总建筑面积56.3万平方米。

其中的原空军总医院于1956年10月成立,1994年被总后卫生部评定为“三级甲等医院”,1996年、1998年先后被国家卫生部、总后卫生部确定为全国、全军临床药理基地,2003年被评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编设44个临床科室、7个职能科室、10个辅诊科室,展开床位1488张;拥有全军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人,空军级专家16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76人;现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6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337人。

中心目前共有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皮肤病重点学科、脊柱软伤专科和代谢病重点专科)、 1个全军医学研究所(皮肤病)、8个全军医学专科(专病)中心(临床航空医学、中西医结合正骨治疗、半匹配骨髓移植、肿瘤放疗、小肠疾病内镜诊治、泌尿微创诊疗、优生优育技术指导和心理技术指导中心),3个全军重点实验室(航空生理、航空医学工程、临床航空医学实验室)和18个专业实验室。

拥有40km低压复合环境试验舱群、PET-CT、640排CT、高低场核磁、2微米激光腔镜治疗系统等高端科研医疗设备,总价值近12亿元。


义诊专家简介

1、重症医学科

宁波,男,医学硕士,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主任。全军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重症医学科会主任委员,全军热射病防治专家组副组长。在热射病预防、心脑复苏、心源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脓毒症、ARDS、重症康复等治疗及重大手术围手术期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论文3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目前研究方向:热射病预防、重症康复。

2、呼吸与重症科

潘蕾,女,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Emory大学博士后。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校精湛医术二等奖1项;获院新技术新业务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学课题1项,主持院科技创新基金1项,参与校级指令性教学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大专项课题3项,国科金3项,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数十篇论文,其中SCI10余篇;副主编专著1部,参编著作8部从事多年呼吸内科临床工作,擅长呼吸危重症、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呼吸衰竭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呼吸危重症、肺部感染性疾病、早期肺癌的诊断和治疗。学术任职: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呼吸系感染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呼吸危重症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军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感染学组成员、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青年委员会委员、美国胸科协会会员。

3、急诊科

江海龙,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急诊科副主任,医学博士,主治医师,专业特长:内科急危重症及疑难病例诊治。从事内科专业20余年,博士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心血管内科。擅长心脑血管的诊断和治疗。对消化、呼吸、内分泌、风湿免疫性疾病的危重病人诊治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际或国家级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1项,获国家专利1项。

4、消化内科

陈英,博士,副主任医师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消化内科副主任。1973出生,199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学士学位,2011年解放军军医学院获消化内科学博士学位,因临床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临床特长:消化内科临床疑难疾病的诊治,老年消化相关疾病的诊治,消化内窥镜的诊疗操作,消化道癌癌的筛查,航空与航天医学消化道功能疾病的研究。近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余篇;其中 SCI 收录4篇,统计源收录30余篇,第1作者20余篇,承担并完成军队地方及院内课题7项。

5、心血管内科

田建伟,男空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空军总医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医学博士、博士后,第三军医大学、解放军医学院(301医院)、安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河北北方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审专家,空军总医院科委会青年委员。每年门诊诊治患者1000余人,住院收治病人400余人,参加急危重症抢救100余人次。共完成各类心脏介入操作5000余例,包括:冠心病介入(球囊扩张成形术、冠脉内血栓抽吸、支架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以及复合心脏畸形介入治疗)以及快速型心律失常射频消融、心脏永久性起搏器安置术等。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平均每年完成冠心病介入100余例、先心病介入200余例,成功开展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急诊介入、冠心病左主干、分叉病变、慢性完全闭塞病变介入治疗,以及技术难度较高的室间隔缺损(VSD)(低龄患儿VSD、VSD伴膜部瘤形成、VSD外科术后残余漏、嵴内型VSD、肌部VSD)、动脉导管未闭(巨大型PDA伴重度肺动脉高压、PDA伴下腔静脉肝下段缺如、细小PDA、PDA外科手术残余漏等)介入治疗、房间隔缺损(巨大型ASD、卵圆孔未闭等)介入治疗以及复合性先心病的介入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影响。负责空军总医院慈善救助项目“心蕾工程”先天性心脏病的临床筛查、手术及长期随访管理工作。先后多次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广东省、贵州省、云南省、山西省、河南省等20余省市贫困地区筛查先心病患者,共完成慈善救助1200余例,无一例死亡及严重并发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6、肾病内科

胡瑞海,男,副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2003年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内科学肾脏病硕士学位。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对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规范化处理、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一体化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早期诊断处理,以及危重症患者的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的临床应用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各种血液净化技术,对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血管通路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及实践,临床开展新技术多项,现为北京市生物工程学会血液净化分会血管通路血组委员,《人民军医》杂志编委。工作中善于总结、创新,结合临床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4部。

7、疾控科

孙焕冬,疾病预防控制科副主任医师,专业技术7级,文职3级。曾任原空军卫生防疫队卫生监督科主任、副队长。现任空军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军队卫生防疫防护学专业委员会顾问、军队健康教育专家等职。

8、普通外科

顾国利,男,医学硕士,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普通外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解放军医学院301医院、安徽医科大学、河北北方学院)。全军结直肠病学委员会常委、北京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担任《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等杂志编委。曾在意大利Santa Maria Annunziata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研修胃肠道肿瘤微创治疗和低位直肠癌保肛技术。针对遗传性结直肠肿瘤进行临床和基础研究。荣获军队医疗成果奖1项,第三届北京市优秀中青年医师提名奖,多次荣获空军总医院临床、教学、科研先进个人,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等奖励。先后参与或承担全军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十二五面上课题、北京市科委课题、空军总医院课题等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3篇(SCI收录8篇),参编专著1部。多次参加全军、空军重大演习和非战争军事行动。

9、肝胆外科

赵刚,男,主治医师,医学博士,从事肝胆胰疾病的临床诊疗工作20年。在胆石症和肝胆胰良、恶性肿瘤疾病诊治方面经验丰富。擅长腹腔镜、胆道镜微创手术和肝脏、胆道介入手术。独立开展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保胆取石术、双镜联合免T管胆道取石术、腹腔镜肝切除术和脾全切术、复杂胆道手术及肿瘤根治术。秉承以外科为中心的恶性肿瘤综合治疗理念,延长患者生存,改善生活质量。完成大中型手术3000余例。在国内外医学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10、骨科

赵旭红,男,45岁,空军特色医学中心骨科主治医师。中华医学会关节外科学组青年委员,全军关节外科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关节外科青年委员。1998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军医系,至今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专业方向:关节外科,膝髋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缺血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颈骨折,创伤性关节炎的初次人工髋膝关节置换,人工关节翻修手术。

11、中医科

马新平,男,全军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全军康复医学会青年委员。主要专业特长:针灸配合火针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中风后遗症、带状疱疹、各种软组织损伤、风湿病、颈腰椎病、神经系统疾病、亚健康调理等。火针美容:面部血管瘤、粉瘤;各种色素痣、老年斑、雀斑、痦子、囊肿、胶瘤、浅表溃疡、疣类、鸡眼、刺瘊等。

12中西医正骨科

许奎,男,中西医结合正骨治疗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吉林大学临床医学系。2007年来空军总医院中西医结合正骨治疗科从事临床及科研工作至今,已熟练掌握损伤退变性脊柱疾病及脊柱相关疾病的发病机理、诊断和治疗。荣获三等功1次

13、儿科

林燕,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主治医师/讲师,医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新生儿危重症及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现任陕西省保健协会儿童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医学协会新生儿分会委员以及陕西省预防医学会高危儿健康管理专业委员等职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唐都医院创新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

14、妇产科

林爽,女,主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8年,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业务技术全面,对于妇科、产科、计划生育各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日常开展妇女病普查,两癌筛查、阴道镜检查、癌前病变诊治等,擅长各类计划生育手术,如人工流产术、上环术、取环术,利凡诺羊膜腔内穿刺引产术、药物引产术、水囊引产术、钳刮术等,尤其善于难产阴道助产技术,剖宫产技术纯熟,对各类产科及危重症的抢救及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15、眼科

赵燕燕,女,200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获眼科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获眼科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眼科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吴阶平医学基金两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SCI论文3篇。擅长常见眼前节疾病,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及神经眼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16、皮肤科

刘小勇,空军总医院皮肤科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专业青年委员,中国慢性病医学管理委员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慢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发表国内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7篇,SCI收录2篇。从事皮肤性病专业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近20年,对皮肤性病科的常见病、疑难病诊断和治疗具有扎实的临床基础,注重新技术新疗法的应用,积极开展激光及微整技术在皮肤科中的应用,擅长皮肤科变态反应性疾病的综合治疗,尤其是重症药疹、荨麻疹、皮炎、湿疹、白癜风、银屑病、性病及皮肤美容有自己独到的经验、见解及治疗手段及方案。

17、康复科

秦海军,医学硕士,主治医师,从事中医针推临床工作近20年,擅长针灸、推拿结合治疗各种颈腰痛、骨关节病等、对于头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中风后遗症、面神经痛炎、痛经等病的诊治皆有独特的诊疗。

18、心理科

郭琳,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临床心理科心理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临床心理工作。多次参加军人心理应激干预、汶川地震、北京援奥、阅兵保障、以及各类军事演习心理服务保障任务。对神经症、情绪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19、放射科

马晓璇,女,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医学影像科主治医师。2009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医学影像硕士学位。主要从事专业;核磁共振、CT及X线诊断;主要研究方向:腹部肿瘤影像。发表论文共20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参与5部专著的编写工作,现承担首都卫生科研发展专项青年基金1项。

20、超声诊断科

刘禧,女,空军军医大学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超声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超声诊断工作25年,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及统计源期刊论文30余篇,主持国科金及省部级基金3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编、副主编专著3部,参编教材、专著5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杰斐逊医学院访问学者。卫健委专科能力建设项目超声专业委员。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脑颈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危急重症学组委员。

范晓燕,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超声诊断科主治医师,技术九级,擅长腹部超声,心脏超声,小器官超声。2012年两次进藏参加原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雪域雳剑任务。2013年参加空军卫勤比武知识竞赛。2016年至2018年参加空军招飞体检的复选及定选任务,参与编写飞行员健康体检的著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