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第一届“藏东英才”表彰大会召开

2023年10月19日 05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9日上午,昌都市第一届“藏东英才”表彰大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不断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


这是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 摄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昌都发展稳定等领域实绩突出的优秀人才。王亚东主持会议。吕国健、齐应海、多吉战都、吴应海、贾新雨、邓文昌出席。李斌宣读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人才颁奖。


这是龚会才为受表彰的优秀人才颁奖。记者 次仁桑珠 摄

龚会才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各级各类人才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多措并举引进、培养和选拔人才,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才,制定“藏东英才”评选表彰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推选47名教育、医疗、农牧等领域专家争取入选“西部之光”“西部特培”等本地人才培养项目,引进区内外140名种养能手,带动167名外出致富能手回乡创业,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龚会才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龚会才强调,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当前,昌都正处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巩固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建设副中心城市、塑造核心增长极、打造重要开放枢纽的全面起势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扎实推进“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一要多措并举育人才。要用活政策机遇,围绕培养一批“战略人才、拔尖人才、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把发展在职教育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抓手,鼓励在职干部职工提升学历。要盘活本土人才资源,全面梳理名医、名师、名匠、能手情况,定期组织技能比赛、评先奖优等活动;用好“组团式援藏”优势,强化青年人才“传帮带”,推动各领域优秀人才“走出去”,培育一批带不走的本地人才队伍。要推进产学融合树才,聚焦“3+4”现代产业体系,采取政企合作、校企合作等形式,筛选一批高校毕业生、农牧民青年到企业所属学校接受培训,为昌都清洁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储备一批战略人才。


二要广开门路引人才。要破除制约“畅通道”,定期梳理发布重大项目引才需求名单,采取“揭榜挂帅”“赛马”等方式,积极吸引区内外人才揭榜领衔项目建设。要创新方法“活源头”,有针对性地引进急需专业人才,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强化市场理念,优化发展环境,以企业发展带动人才发展。要扩大开放“增磁力”,依托西洽会、藏博会等重大活动平台,推介昌都资源禀赋和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各类人才落户昌都、创新创业,积极引导支持专技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三要守正创新用人才。要打破思维定势,从工作需要、人才实际出发,选准人、用好人,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要促进人才流动,健全完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才流动机制,推动人才跨领域、跨部门、跨区域配置,鼓励引导人才主动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练就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的真功夫。要强化激励引导,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实行目标导向的责任制和“军令状”制度,真正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四要用心用情留人才。要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保障市场主体在经济活动中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要搭建广阔平台,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鼓励企业持续加大人才科研投入力度,让各类人才创新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与各方面人才交朋友,尽力而为解决好后顾之忧,健全完善“藏东英才”评选办法,深化优秀人才政治吸纳制度,进一步优化拴心留人环境。
龚会才强调,办好昌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责任,抓关键带一般、抓重点带全面,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各类人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建功立业,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讲好“藏东英才”故事,传播“藏东英才”声音,不断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


会上,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代表、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市级领导,市(中、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代表,教育、医疗、农牧系统专家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