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实地调研督导昌都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05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实地调研督导昌都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王君正书记对昌都城市建设的最新发展定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助力昌都建设全区副中心城市。
王亚东、吕国健、李斌、吴应海、贾新雨、邓文昌一同调研。


这是龚会才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向他们敬献哈达。记者 何瑞 摄

在解放广场,龚会才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向他们敬献哈达,亲切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城市干净整洁付出的辛勤劳动,特别是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付出的辛苦。龚会才要求,广大环卫工人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不断提高保洁质量,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龚会才还查看了文明大礼包筹备和发放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借鉴成都大运会礼包发放经验,进一步加大文明大礼包发放的覆盖面,将创文宣传融入到居民生活中,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文氛围,凝聚各族群众的创建力量。


这是龚会才与文明志愿者亲切交谈,询问志愿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先后来到卡若区明珠苑小区、康美新苑小区、达因卡廉租房、达玛拉花园小区、康乐新村小区等地,仔细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及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沿途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办。龚会才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锦标赛,比的是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比的是创建无死角全覆盖、比的是创城工作常态长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导向,把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群众、惠及群众上,从群众关心的一枝一叶入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用好绣花功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创文工作精致精细、高质高效、人民满意。要完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昌都市物业管理办法》,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持续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要持续深化基层治理,理清各小区的管理主体,建立权责清晰的网格管理,杜绝推诿扯皮、形成“三不管”地带;要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修整破损的小区外墙、整治公共卫生间卫生等,确保各项基础设施完好,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在城关镇达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龚会才与文明志愿者亲切交谈,询问志愿活动开展情况,并走进达瓦村村委会,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化建设、建章立制、志愿服务队及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凝聚民心、汇聚同心、温暖人心的主阵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相关部门要立足城乡结合部“半城半乡”实际,积极探索农牧民城镇化下的体制机制改革,科学有序推动有条件的村撤销村民委员会、设立居民委员会,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


这是龚会才调研昌都市市直周转房及重庆天津援藏公寓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何瑞 摄
调研途中,龚会才还来到昌都市市直周转房及重庆天津援藏公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地作业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要求,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