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加强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8月03日 10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加强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三区一高地”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等5个专项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领导罗庆伍、王亚东、魏兴贵、张建华、贺胜、齐应海、张文生、欧珠达瓦、王世玉、贾新雨出席。


会议现场
记者何瑞

龚会才指出,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大举措,是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邀请专家编制创建规划,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并成立专班推动落实。加强党的建设,能够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落实中展现更多生动局面、涌现更多先进事迹、形成更多典型案例。

龚会才强调,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方面,要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序推进纪念昌都战役主题陈展项目和昌都民族团结故事采风创作,不断巩固昌都社会长期稳定、各民族团结互助、各族群众幸福安康的良好局面。

  • 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方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弄利措水库、G318线昌都段提质改造,叶巴滩、拉哇、扎拉水电站和玉龙铜矿、卡玛多菱镁矿等项目建设;提档升级藏香猪、牦牛、阿旺绵羊、葡萄等特色产业,承接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和21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和“人畜分离”,加快落实增收“10条硬措施”,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好惠及农牧民群众。
  • 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方面,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治理重点工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 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创建方面,要牢固树立大边防意识,扎实推进昌都民兵训练场地建设和昌都市烈士陵园修缮项目,加快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广泛动员适龄青年参军戍边,做好部队转业人员安置,积极动员群众抵边搬迁、守土固边。

  • 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激励担当作为与容错纠错并重,不断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根本,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和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正风肃纪反腐为保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坚决惩治腐败。

龚会才强调,

  • 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包保”工作机制,各专项组要定期调度推进情况,及时研究存在问题,主动协调推动落实;各职能部门要支持配合专班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更大支持。

  • 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三区一高地”创建和加强党的建设任务安排,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落实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点,勇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善于应对挑战、破解难题,把更多“难为”变成“作为”。

  • 要注重总结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工作成效明显的“金点子”、解决问题难点的“金钥匙”,及时宣传推进过程中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展现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火热场景,不断营造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