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王君正程凯讲话

2023年08月03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推动西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程凯讲话  严金海主持 庄严出席

8月1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努力推动西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庄严、尹红星、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刘柏呈、徐志涛、白玛旺堆出席。





8月1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指导帮助西藏工作的中国残联表示衷心感谢。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放到全局中来思考谋划、研究推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推动西藏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8月1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切实增进残疾人福祉,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机制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更加均衡发展。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联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为残疾人保障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高质量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基层助残解困工作,健全民生兜底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质量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引导残疾人树立积极就业观念,充分发挥残疾人优势特长,搭建助残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开展针对性职业培训,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和助残就业示范基地,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采取多种组织方式帮带残疾人实现增收。高质量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教育质量,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提质增效,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促进残疾人竞技体育发展。高质量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尊重残疾人的主体地位,开展残疾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专项行动,积极宣传残疾人自强模范和社会各界助残典型,努力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8月1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把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政策运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能担当、作风上接地气、组织上有活力的群团组织。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做身残志坚、笑对人生的快乐者,勤于学习、自我发展的进取者,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勇敢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程凯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西藏各级残联深化理论武装,融入工作大局,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革创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表示,中国残联将汇聚全国残联系统的力量,在资金、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西藏各级残联力所能及的支持,促进西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自治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自治区残联系统残疾人工作者等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