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公益活动启动 500余位医学专家参加义诊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08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8日上午,2023年“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公益活动在昌都市解放广场启动。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致欢迎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安七一出席并宣布“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公益活动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致欢迎辞。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在致欢迎辞时指出,“同心·共铸中国心”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13次来到青藏高原奉献服务,2万余人次首都医疗专家参与,50余万人次高原群众受益,帮助许多家庭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雪域高原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得益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的互助精神,也离不开中央统战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首都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他代表昌都市委和79万昌都各族群众,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龚会才说,各位专家和医务人员来到昌都,必将满足更多家庭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积极推动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纵深发展,必将有力促进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五个认同”,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昌都市将坚持人民至上,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广大群众有序参加活动,真正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并对本次公益活动进行深层次挖掘、全方位报道,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同时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公益活动安全有序、扎实推进。

龚会才预祝“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公益活动顺利圆满,取得预期成效。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安七一宣布“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公益活动启动。

安七一在讲话中指出,昌都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自古就是进出西藏的大动脉,此次公益行专家团不远千里从首都来到昌都,我们有了与昌都人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能够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送来健康,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式。“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是感恩之行、学习之行、团结之行、体验之行,我们因爱而聚、因爱同行,必将结出民族团结之花,结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果。



启动仪式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医疗专家代表王建六发言,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向昌都市捐赠价值2100万元药品及物资,出席启动仪式领导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各义诊组授旗。



2023年“同心·共铸中国心”昌都行活动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主办,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联合主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卫健委协办,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昌都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卫健委承办。来自北京206家医疗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将深入昌都市11县(区),为各族群众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手术筛查、义诊巡诊、学术讲座、健康科普及捐赠药等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启动仪式。中央统战部七局二级巡视员刘亦兵,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努次仁,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副市长卓嘎,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总编孟宪励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