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区首家营养支持中心在昌揭牌成立

2023年07月08日 08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5日,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西部营养科学研究院的对口援助和大力支持下,全区首家“营养支持中心”在昌都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临床营养是临床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临床要求不断提升、公众需求不断增加,营养治疗的作用日益凸显。昌都市营养支持中心的成立填补了西藏在该领域的空白,今后主要承担临床营养相关诊疗、科研、宣传教育等服务。


我市住院病人中不同程度存在着蛋白质热量营养不良的问题,昌都营养支持中心将通过营养支持和干预,减少患者住院时间和住院开支,减轻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和死亡率。同时,能够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卫生营养健康促进事业更好发展,帮助广大市民进一步优化膳食结构,养成良好饮食生活习惯,降低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发病率,为健康昌都添力助彩。


揭牌仪式后,重庆市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邓鑫围绕“临床营养助力昌都医疗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专题讲座。






当天,西部营养科学研究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相关专家还对一名来自丁青的危重孕产妇(重度子痫前期,妊娠期急性脂肪肝)进行临床营养支持现场指导,制定了详细的营养支持计划,为该产妇早日康复提供基本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