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与汪良一行座谈

2023年07月08日 08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7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与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良一行座谈,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
现场。记者 何瑞

龚会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汪良一行来昌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向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给予昌都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主动服务和融入自治区“一基地、两示范”清洁能源发展新格局,积极助力昌都打造全区副中心城市、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积极推进藏东南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工作,为昌都清洁能源开发、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龚会才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动“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落地的重要之年,全市上下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推动昌都市清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落地见效,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努力开创昌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发展清洁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建设中,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龚会才希望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在昌都的相关产业布局,在清洁能源开发、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让资源开发成果更多惠及当地群众;要认真落实优势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有关要求,将项目建设与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企业与当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企业的生产和发展中,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昌都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

谈现场。记者何瑞 摄

汪良表示,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在昌都的发展离不开昌都市委、市政府和昌都人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经验、资金等优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在加快建设藏东南清洁能源基地和推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助力昌都“三区一高地”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兴贵,副市长刘文德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