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7月08日 08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市领导罗庆伍、王亚东、魏兴贵、吕国健、齐应海、张文生、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王世玉出席。
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忧患意识,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巩固发展了意识形态领域自信自强的主基调、清新晴朗的大环境、向上向好的总姿态。
龚会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对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基础。

宣传、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监督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提高学习质量,早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既管好“肚子”,更管好“脑子”,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民性宣传教育,推动干部群众深学、细悟、笃行。


二要强化正面宣传重引导。

持续打造“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品牌,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以及“三个意识”全民教育。聚焦“四件大事”,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党和国家各项优农惠农政策、昌都推进“四个创建”取得的突出成绩、群众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宣传好、报道好、讲述好。要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昌都民族团结故事采风创作工作为契机,宽领域、多角度、深层次讲述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故事。


三要强化阵地防风险。

坚持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常态化排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矛盾风险隐患,以卡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全国示范点为标杆,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档升级,发挥宣传阵地“末梢”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谐模范寺庙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大文化市场、出版领域、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不给任何错误思想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密切关注网上网下各类热点问题,加强网络舆情的分类梳理、分析研判和分级处置。

四要强化文旅融合促发展。


充分发挥“康巴文化”“红色昌都”区域公共品牌效益,加强三江茶马城、芒康邦达仓、然乌湖·来古冰川、江达县清末封疆大吏赵尔丰府衙遗址等景区景点的开发宣传,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陈项目,围绕茶马公路经济文化旅游带建设,深入挖掘沿线及周边特色旅游景区景点,串珠成线发展红色旅游、民俗旅游、休闲康养、数字文化等产业,推动文旅产业全域全时优质发展。扎实做好第九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