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磊一行座谈

2023年06月12日 07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座谈,就深化双方多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市领导罗庆伍、魏兴贵,大唐集团领导曲波、彭勇参加座谈。


这是座谈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邹磊一行表示欢迎,对大唐集团长期以来对昌都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把办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聚焦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出了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安排,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总抓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如今的昌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藏东大地呈现出一片美丽壮观、生机勃勃的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昌都各族干部群众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也离不开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各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


这是座谈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打造全区副中心城市、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定位,扎实推进“三区一高地”创建,全力以赴做好保稳定、拼经济、强党建、转作风、反腐败各项工作。我们将全面落实好王君正书记与你们座谈时的讲话要求,切实加强双方务实合作,努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唐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昌都各项事业发展,坚持经济效应、政治效应、社会效应统筹兼顾,把企业的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管理优势同昌都的资源禀赋相结合,积极推动藏东清洁能源发展壮大,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昌都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在推动藏东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优化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和帮扶模式,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和企业参与到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帮助昌都新能源企业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当地、企业、群众的共赢多赢。履行央企担当,积极帮助左贡、八宿农牧民群众改善生产条件、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支持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昌都将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邹磊感谢昌都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地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在昌都市的下一步发展思路。他表示,昌都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大唐集团将把昌都特别是藏东南清洁能源基地作为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在清洁能源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倾情帮助、倾情支持,扎实推动“三扶三真,五位一体”大唐特色帮扶体系落实落地,推动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为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