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通夏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4日 07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深秋的三江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龚会才在卡若区城关镇通夏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都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是龚会才与城关镇通夏村委会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通夏村委会,龚会才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乡村振兴,畅想美好未来。宣讲中,龚会才紧紧围绕发生在昌都群众身边的变化,结合基层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龚会才说,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体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昌都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充分表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就有了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我们就有了办大事的压舱石、凝聚力。


这是现场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宣讲。记者 群旦次仁 摄


龚会才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社)党员干部是连接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是引领群众掌握党的最新理论的示范带头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好、掌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磨破脚板子,讲破嘴皮子”的韧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做“大喇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新举措传递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可落实;要争做“火车头”,充分发挥好村(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解决群众具体困难上,落实到为民谋福祉的具体实践中,更好地引领群众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前列”大局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不懈奋斗。

这是龚会才与村民夏多次仁一家亲切交谈,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宣讲中,龚会才还走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村民夏多次仁家中,他与夏多次仁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得知夏多次仁的女儿已经与汉族小伙子结婚,生活幸福美满,是卡若区民族团结户时,龚会才很是欣慰,他说,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各族群众最早体验到翻身做主人的喜悦,最早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具有深厚的民族团结根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而团结奋斗。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