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同心抗“疫”】左贡县临时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

2022年09月29日 10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有关指示精神及工作安排,9月27日,左贡县民政局开展疫情期间县城辖区内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

据悉,本次救助按照300元/人和600元/人的标准,以物资救助形式,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动态监测户等困难群众;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或生产经营,导致无收入来源基本生活难以维持的家庭或个人;因疫情实施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而临时陷入困境的外来务工人员;因感染患病、居家隔离、停产停业而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外地人口;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宗教活动的寺庙及在编僧人、低保僧人”等人群实施了救助。

救助物资结合困难群众实际所需相应发放,让广大困难群众倍感温暖,纷纷表示:“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也将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统计,此次临时救助工作共救助县城辖区内困难群众614人次,发放面粉253袋、食用油614桶、大米614袋、大茶506盒、面条614袋、蔬菜包614袋,折合救助金额共计26.01万元。

下一步,左贡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工作,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时给予相应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急有所盼、困有所扶、难有所帮”,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