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吴英杰率自治区代表团抵达昌都

2020年10月08日 10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以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为团长的自治区代表团今天上午乘机抵达昌都,看望出席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领导同志,看望昌都市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听取昌都市委、市政府汇报,与援昌省市企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并参观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

担任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的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西藏军区司令员汪海江,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相关活动。

自治区代表团抵达昌都后,吴英杰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首先来到察雅县吉塘镇吉塘社区居委会党群活动中心,了解吉塘特色小城镇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看到社区依靠电商平台销售当地特产,吴英杰详细询问销售情况,希望他们进一步拓展市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吴英杰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研究村居规模,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缩减行政开支,提高管理效能,有效提升服务农牧民群众水平。



这是吴英杰一行到察雅县吉塘镇吉塘社区居委会党群活动中心了解该镇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昌都光宇利民药业是集藏成药生产、销售、开发、藏药材贸易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吴英杰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药物临床使用和企业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吴英杰强调,要坚持藏医药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加强药理学研究,推进标准化生产,创新销售方式,进一步扩大藏药市场。



这是吴英杰在昌都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该企业职工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昌都新区距昌都主城区30公里,着力打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加工等产业,2013年成立以来已实现入驻企业937家,累计税收超过30亿元,有望成为藏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吴英杰对昌都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抓好特色农牧业、原材料等优势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农牧民转移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昌都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加工生产藏药。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抵达昌都驻地后,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看望了西部战区副参谋长邓志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和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等出席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领导同志。


下午,吴英杰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亲切看望了昌都市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并听取昌都市委、市政府汇报。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指出,经过70年的艰苦努力,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这些进步和成就的取得,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英明决策的结果,是中央部委、对口援昌省市和中央企业大力支持、无私援助的结果,是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的结果,也是历届昌都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这是吴英杰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听取昌都市委、市政府汇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标志,昌都同全区一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昌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昌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


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一切工作都按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藏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深入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伟大、丰功伟绩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二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全面稳定。


三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加强和改进历史研究,切实增进中华文化认同,进一步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四要坚定不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依法全面加强宗教寺庙管理,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


五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完成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重要任务,重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受援工作,确保在高质量发展中让各族群众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更有安全感。


六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这个大局,积极保护、有所作为,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工程建设,加快美丽昌都建设。


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这是察雅县吉塘特色小城镇现貌。记者 旦增西旦 摄


随后,吴英杰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与援昌省市企业负责同志座谈。吴英杰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发自肺腑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



这是吴英杰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与援昌省市企业负责同志座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西藏工作困难多,但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爱更多;西藏工作困难大,但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的力度更大。西藏和昌都的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援藏省市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人民,对长期以来对口支援省市企业给予西藏和昌都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援昌省市、企业共落实援藏资金88.9亿元,实施援藏项目1647个,资金全部用于教育、卫生、三农等领域,极大改善了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把昌都当作第二故乡,视昌都人民为亲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对口援昌各项工作,为昌都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吴英杰指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援助。希望援昌省市和中央企业加大智力支持、资金支持、产业支持、消费扶贫支持、就业支持等方面力度,变输血为造血,丰富载体,大力推进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共同打造更加亮丽的“藏东明珠”。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津市副市长李树起,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援藏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和江苏省、广东省、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援昌省市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自治区代表团还参观了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



这是吴英杰一行参观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担任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宗洛·向巴克珠,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李广泉以及自治区代表团成员参加有关活动。


自治区代表团由39人组成,成员包括各地市负责同志、区(中)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