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我市干部群众持续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04日 12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一件大事。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为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泽仁欧珠说:“这次座谈会是我们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重视、对西藏人民关心、对西藏未来的期许,令我们备受鼓舞、备受感动、备受关怀。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从思想深处坚定对西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宣传好、传达好会议精神,凝聚力量、汇集智慧,建立更广泛的西藏工作统一战线;要维护好、巩固好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好局势,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



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向巴郎加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作为昌都生态环境部门的一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发挥带头作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上来,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照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嘱托,守护好昌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市生态环境局创建办工作人员张毅说:“如今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这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政策完全正确、切合实际。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部门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不懈地把藏东生态文明建设好、宣传好、守护好。”




1日上午,来自洛隆县的旦增次旺和同伴正在茶马广场上休息,他拿出手机翻阅相关会议报道,邀请同伴一起阅读。“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会议确定的一项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旦增次旺和同伴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字一句地读出来,“在党的好政策下,如今,孩子上学能享受‘三包’,看病有医疗保险,养老有养老保险……跟旧社会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我坚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将会使我们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旦增次旺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令人振奋,是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琦说,“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会带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要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广泛宣传,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干部高歌告诉记者:“在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昌都的干部,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发扬‘老西藏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