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01日 12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更加清晰地描绘出西藏未来发展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昌都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奉献力量。

八宿县拉根乡绕巴村委会组织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相关会议报道后,村民晓勇说:“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了养鹅场、藏家乐等产业项目,村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我们村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是西藏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伟大旗帜,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指导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8月30日上午,天津对口援藏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组织天津援藏干部人才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报道,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体学习。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干部、市教育局副局长吴金明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指导和遵循。党中央历来对西藏的教育工作非常重视,习总书记在讲话里提到,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我们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心,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植入学生的头脑当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以视频方式召开全体会议,共同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精神。福建省第九批援藏人才、昌都报社记者郑晓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作为一名援藏人才,我会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在闽藏两省区和昌都市委的安排部署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践行‘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以及‘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努力在雪域高原再立新功。”         

重庆市援藏人才、卡若片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崔凤说:“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者,看到习总书记对西藏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我感到欣慰。在下步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水、大气和土壤的监测工作,真实、客观的反应环境质量状况,为生态环境决策者提供最真实可靠的数据。同时,力争为昌都市培养一支专业的监测人才队伍,为昌都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8月31日上午,昌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召开学习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巴桑旺堆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率先学习。我们将以9月份民族团结宣传月为契机,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广大农牧民群众当中去,教育昌都广大农牧民群众知恩感恩、永远跟党走。”

市民委办公室负责人嘎松尼玛表示:“作为民委干部,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一心,为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副科长刘亚涛通过手机、电视等媒介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昌都生态环境状况不断改善,生态屏障功能逐步增强,生态富民成效日益凸显。昌都市森林面积38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34.78%,草原面积571.46万公顷,今年招收生态补偿岗位200226个,实现了绿化与增收双赢。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本职工作学懂弄通做实,守护好藏东大地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