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访牧家、看脱贫、开夜会!吴英杰巴青调研全记录

2019年11月19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15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长途跋涉,深入那曲市巴青县乡镇村,访牧家、说变化、谈发展,盘点群众生活新变化、细数党的好政策。

这是吴英杰参观布德同志故居。

一到巴青县,吴英杰首先来到“草原英雄”布德同志的故居。1959年,西藏反动上层集团发动武装叛乱,布德在给解放军送信时,被叛匪残暴地挖掉了双眼,1965年,中央军委授予布德“草原英雄”荣誉称号。在布德同志生前居住的房间内,吴英杰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追忆布德同志生前的英雄事迹,回顾我们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在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创造的光辉业绩。吴英杰指出,布德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的内涵,诠释了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的理想信念,诠释了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爱国情怀,多年来布德同志的事迹一直为西藏各族人民广为传颂,是西藏人民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一面旗帜,是永远矗立在羌塘草原的不朽丰碑。吴英杰强调,要保护好布德同志故居,加大相关资料实物的收集,将其建设成为当地党性教育基地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平台,发挥其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吴英杰随后看望了布德同志遗孀及其后代,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布德同志后代就学就业情况。吴英杰表示,布德同志在关键时刻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吴英杰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帮助布德同志遗孀和后代解决好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关心关爱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进一步形成导向,凝聚人心。

这是“草原英雄”布德同志的故居。

吴英杰4.gif

这是吴英杰在巴青县城易地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查看项目建设和安置情况。

巴青县海拔高、地处偏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典型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坚中之坚,临近年末,脱贫攻坚进展怎么样?群众能否如期实现脱贫?一直是吴英杰牵挂的事。在巴青县城易地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吴英杰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和安置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带动和群众增收情况。有关负责人介绍,安置点共安置建档立卡群众99333人,许多贫困家庭摆脱了曾经恶劣的生存环境,住进了温暖舒适的新居,目前安置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172名劳动力通过当地风干肉加工厂、服装加工厂和外出务工全部实现就业。吴英杰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思路,合理规划、科学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同时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严把脱贫标准关、程序关、考评验收关,确保脱贫摘帽得到群众认可,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同时要建立防返贫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吴英杰5.gif

这是吴英杰在巴青县城易地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服装加工厂了解产业带动情况。

这是吴英杰查看拉加家的伙食。看见锅里煮着“酥油人参果”,吴英杰很高兴。

吴英杰随后来到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拉加的家中,和一家人围坐拉家常、聊发展。“孩子在哪里读书?”“家里有几头牲畜?”“现在家庭收入怎么样?”吴英杰问得仔细,拉加表示,现在生活无忧,日子越过越好,自己铁了心一辈子跟着党走。听到拉加的话,看到家中摆满党的领袖画像,吴英杰很高兴,他勉励拉加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村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用群众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和西藏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密切关系,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调研结束已是深夜,吴英杰召集巴青县委常委,与他们围坐在一起共商发展稳定大计、共谋群众幸福之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科学规划县域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进产业发展和县城规划建设。要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教育群众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方面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重视子女教育,积极通过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外出务工增收致富,另一方面教育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要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村居党组织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