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8月14日 05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粮油储备和电力供应充足 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

提醒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出行

     8月11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我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情况、游客服务保障情况和物资能源保供工作情况。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介绍,8月10日0时至8月10日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全部在日喀则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例(其中拉萨市25例、日喀则市19例、山南市3例、阿里地区19例)。8月11日上午,林芝市报告新增2名确诊病例、3名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拉萨市4例、日喀则市8例、山南市1例、林芝市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7例(其中拉萨市41例、日喀则市31例、山南市7例、林芝市3例、阿里地区25例)。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8个,中风险区51个(其中拉萨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9个;日喀则市高风险区14个,中风险区6个;林芝市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12个; 阿里地区中风险区14个)。截至8月10日24时,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共1828人,累计采样529.42万人次。

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区粮食、食用油储备充足,储备量远大于国家规定要求,完全能够满足我区人民群众日常消费,能够有效应对一般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

能源保供方面,自治区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王友华表示,我区电力供应非常充足,整体呈盈余态势,区发改委将继续实行日调度制度,确保医院、疾控中心、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点、机场及火车站等重要场所和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介绍,对于因疫情取消进藏游览计划的游客,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要求各旅行社做好游客的政策解释以及相关定金退付工作,8月8日至今,针对因疫情导致旅游团队中止或未能进藏的,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妥善处理,确保游客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要求全区各星级酒店加强对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明令禁止各酒店随意哄抬价格、降低服务质量,截至目前,暂未收到酒店肆意涨价方面的投诉。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多吉欧珠在发布会现场回应:“我局正在全面开展重要民生领域商品价格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规范明码标价行为,切实防范价格异常波动,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曝光典型案例,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着力维护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4小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处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坚决做到消费者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发布会还通报,当前我区疫情还处在上升期,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扩散风险大,提醒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我区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