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与陈文清一行座谈

2021年09月13日 10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一行座谈。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和区党委常委何文浩、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陈文清一行赴藏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安全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吴英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凡事从政治上考虑,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始终围绕加强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加快边境地区建设;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和组织群众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当前,西藏边防巩固边境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同时也离不开国家安全部的大力支持。

吴英杰指出,守好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也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陈文清首先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表示祝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国家安全部党委高度重视西藏工作,这次赴藏调研,就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国家安全机关力量。希望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国家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