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020年09月16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听取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姜杰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与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完善措施,科学防治,统筹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要求,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力量不减、体制不变、步子不乱,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反弹、不放松、不出问题。要加强边境一线防控,堵塞漏洞,严查潜入潜出,防止境外输入性风险。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商场、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工矿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教育引导群众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民航、铁路、公路等出入藏人员的检查排查。要补齐短板,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对重点人群和易感染人群加大核酸检测力度。要坚持防人输入和防物资输入疫情并重,做好市场监管巡查,加强生鲜冷链食品检测,保证食品安全。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提高商贸口岸物流通关能力,做好对尼援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