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29日 1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部署安排全县组织工作形势、任务,1月26日,左贡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常红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常红强对2023年以来的全县组织工作取得成绩作了简要概括,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养成“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区党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县委必落实”的行动自觉。要继续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十三个坚持”、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五个聚焦”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五个坚持”提出的具体要求和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区党委要求和市委安排上来,全力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选贤任能育强,全力建设一支适应左贡、热爱左贡、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强化干部监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落实关心关爱具体举措,不断推动左贡干部队伍建设。在“选”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树立鲜明的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和“八重”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资历,坚持看立场、看品德、看素质、看能力、看实绩。在“管”上出实招,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执行好请销假制度,经常性谈心谈话和提醒教育、履行好主体责任,以“作风深化年”为契机,持续性加强干部纪法意识教育。在“容”上做文章。坚决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打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重新使用“组合拳”,旗帜鲜明地为干部撑腰鼓劲。在“训”上求精准,聚焦干部职工能力所缺,精准制定培训计划提升专业能力,加大干部在基层驻村、驻寺一线、艰苦地区和关键岗位锻炼。在“引”上用真劲,着力破解专业事没有专业人干的问题,坚持缺什么招什么的原则,推动人才队伍持续扩容。在“留”上展温情,下大力气解决“留”的问题,切实提升待遇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住房、教育、医疗等保障能力,全力营造安心、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在“改”上顺体制,认真开展机构改革工作,全面、精准掌握中央机改工作和编制工作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确保全县机构改革按期推进、如期完成。

三要强化基层建设,汇聚向心之力、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强力促进“三区一高地”创建。聚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紧扣市委关于“紫色左贡”“文旅强县”的定位,扎实做好“党建+文旅”文章;聚焦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建设,广泛开展抵边搬迁政策宣传和动员;聚焦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好抓实党建引领“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好对村干部的精准考核工作,精准制定培训计划,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驻村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建示范点带动作用,把国道318、省道203沿线打造成为红色堡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好党组织书记分类定级和党组织评星定级,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后进党组织工作,落实县委为基层减负具体举措。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学法除陋习 普法树新风”移风易俗和“命案攻坚”“环境整治年”系列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八五”普法、矛盾化解、“刀患枪患”整治;持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做好群团组织党建指导。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基层治理,主动助力乡村振兴、主动服务各族群众;要把好党员入口关,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管理,组织党员常态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严肃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着力将组织部门打造成为先锋模范部门。牢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突出政治忠诚为本,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提质增效、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方面工作,着力打造模范机关。打造过硬组工队伍,全体组工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政德建设,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纪律上的清醒人恪守公道正派公正将公道、公平、公正使用评价对待干部作为工作准则,持续深化政治素质考察,不断扩大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渠道,有效畅通干部交流提升途径,助力左贡干部队伍形成薪火相承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