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格桑主持召开中共左贡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2次学习会

2023年12月27日 08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格桑主持召开中共左贡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2次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学习会。县政府党组在家成员、政府各委(办、局)在家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第一小组组长赵洋一行列席旁听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节选自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选自“学习强国”平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选自《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选自《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部分党组成员立足岗位实际、紧密围绕所学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格桑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基于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着力破解乡村发展难题,推进共同富裕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顺势而为,乘势而进,以积极向前的姿态,以全力以赴的态度,通过主题教育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
格桑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系,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左贡县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促进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三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战略部署。全面履行好职责任务,把工作重心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促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列席旁听第一小组对此次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后期努力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