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迎新春!左贡县开展“两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督导检查

2023年01月29日 09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县委、县府岁末年初系列会议要求,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让全县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国家电网、林草局等单位开展“两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扎玉镇、碧土乡、各村(居)、管护站、木材检查站等地,仔细查阅了各村(居)、管护站防火期值班登记表、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巡山记录、森林草原防灭火各类预案、方案、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2023年森林防火安排部署情况、煨桑台账等,详细了解了各管护站人员在岗、巡山(护林员、草监员)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管护站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汇报。此次督导检查共发现发现15条问题,限期整改13条、立即整改2条。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发挥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护站作用,明确和规范各护林(草监)员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火源管控,护林(草监)员要深入林区开展火险隐患排查,要发挥好护林(草监)员作用,按照自治区政府防灭火主席令要求,增加巡护密度和频次,完善各项工作台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安排好护林员巡山工作,确保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草有人管、火有人防;四是科学处置火情,一旦发现火情,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边处置边报告,在火灾扑救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