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左贡县下林卡乡开展安全知识“敲门行动”暨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28日 05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春节、藏历年来临之际,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 安全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创造良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环境,1月18日,下林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宣传、设施排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按照按照“全面排查、到边到底、不漏一户一人”的工作要求,对责任区域的村民住户进行入户排查,逐户敲门、户户到人,全面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和防疫宣传,用“乡音”为每户村民进行防疫宣传,现场解答村民关于防疫政策及防疫相关知识的问题,真正做到“每户必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人知晓、户户皆知。同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向农牧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材料,讲解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对常见的用电安全误区、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要增强安全用电防范意识。


活动提高了农牧民的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意识,摸清了流动人员基数,为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切实提高了辖区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 “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