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新春走基层】左贡县兵达村:用亲身经历诉说新时代乡村新面貌

2023年01月28日 06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年来,左贡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城乡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进,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专栏,我们就深入美丽乡村,听听大家用亲身经历诉说新时代的乡村新面貌。



来到左贡县旺达镇兵达村,整洁的联排民,新修的牛棚、卫生间、洗澡间、洗衣间、入户道路等描绘出一幅宜居宜业的美好画卷。












走进次仁玉珍家,只见室内窗明几净,室内装修与城市房并无二致,橱柜、藏式家具、冰箱、洗衣机等现代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在武汉上大二的学生斯朗多吉亲眼目睹了兵达村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实施的全过程。


大二学生斯朗多吉: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也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经济支撑,兵达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把牦牛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记者来到兵达村合作社时村民们正在进行每周7人轮流饲养牦牛的交接工作。


兵达村党支部副书记:如今,发展特色产业不仅让当地村名增收致富,还持续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开花结果。2022年当时群众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务工人数8700人次,参与机械210辆,农牧民群众户均增收9000余元,牦牛育肥基地出栏27头牦牛,收入达30余万元,户均增收3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