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讲堂】二十大时光!黄轲为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8日 04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组织系统争先示范行动要求上来。日前,左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轲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主题,为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黄轲从耀眼成绩举世瞩目、经验总结意义深远、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黄轲要求

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在学习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一要加强党性教育。组工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点。要利用党校、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阵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新指示、最新要求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肃干部任用调整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四个标准”选人用人和“八重”用人导向,着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三要建强基层组织、围绕党建统市、党建统县总体安排部署,深化党建统县1+9措施执行,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配优村“两委”队伍,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要求夯基固本。



黄轲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教育培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