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充实人员力量!左贡县开展核酸采样专项培训考核

2022年10月14日 09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充实核酸采样人员力量,提高全县核酸采样能力,10月10日至10月12日,左贡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骨干医生对全县各单位以及诊所药店、学校、农贸市场、集中供养中心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核酸采样专项培训考核工作。

10日至11日集中培训中,县人民医院授课老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理论知识、核酸样本采集送检、采样点环境消杀、穿脱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咽拭子标本采集、手卫生、个人防护、物品清洁与消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讲解。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亲自示范、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置的流程,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在实际操作中进行纠错指导,确保培训实效,提升培训质量。

10月12日进行考核,县人民医院成立以医院5名专业老师担任考官、厦门援藏医疗队2名专家担任主考官的考核组,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扎西卓玛出席。

考核中,考核组认真负责、全神贯注,不放过每一个动作要领和操作细节,按照考核评分细则,“一对一”严格评分打分。期间,为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和咽拭子采集方法,在每名参训人员考核完成后,都会对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之处进行详细点评、及时纠正,直到操作规范。

据悉,此次培训参加考核人员为99人,一次性通过考核72人,27人经过考核组专家现场指导练习后参加补考,通过考核23人,共计通过考核人员为95人。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进一步充实了全县核酸采样人员力量,建成了一支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核酸采样预备队,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充分人员储备,将对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切实有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