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厦左情深 同心战“疫】最美携手!杨盈盈:奋战在左贡抗疫一线的厦门医疗队员

2022年09月08日 10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杨盈盈,女,汉族,1994年6月1日生,山西浮山人,2016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12月入党,现任左贡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院感科主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藏医疗队)。

8月7日,拉萨报告2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后,西藏连续920天无疫情的局面被打破,全区进入全面疫情防控的紧急态势。

8月9日,左贡县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根据会议安排,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院感科主任杨盈盈临危受命,被调至县疫情开展相关工作。

当天,县疫情办就根据昌都市制订“1+23”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统一要求,结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修订了县级各项预案,县级各个部门迅速动员,紧密配合。杨盈盈在人员转运、隔离管控、隔离酒店管理、流调排查、区域核酸检测组织、环境消杀等方面给予专业建议。

在前期准备充分,指挥体系运转有序,工作人员配合得当的前提下,8月26日,经过7轮全员核酸检测,左贡县宣布社会面清零。

截至目前,杨盈盈协助制订了《左贡县各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防疫要点》《左贡县各类风险人员健康监测要求(简易版)》《左贡县集中隔离点启用告知书》《各类人员防护用品选用原则》《各类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等文件。

启动备用隔离酒店的三区两通道规范化改造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环节。

10日下午,在分管县长及卫健委主任的带领下,杨盈盈对四家隔离酒店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前期已经改造过的两家酒店进行了优化。第二天上午联系建筑公司对酒店进行物理隔断,商定建设板房用于医疗废弃物暂存间、医务人员脱衣间等。随后,根据实际疫情形势,结合返左人员数量、密接人员数量等,增设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截至目前,杨盈盈协助改造三区两通道的场所包括隔离酒店7家、集中隔离点7个,共打印及张贴各种标识标牌2000余张。跟随县委书记及人民医院院长多次下乡到美玉、田妥指导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建设、各个关卡的防疫要点等。

疫情以来,根据实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杨盈盈组织了两场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集中隔离场所的设置与管理》《核酸采、送、检、报全流程规范化培训》《医护人员严格个人防护》《医疗废弃物处置》《区域核酸检测组织》等,还为志愿者、公安及驻酒店工作专班人员培训了穿脱防护服,有效弥补了防控薄弱环节。

此外,杨盈盈奔赴全县各个采样点张贴采样规范图示、专业洗手法图示、穿脱防护服流程图、新冠肺炎医疗垃圾打包步骤图示等,大大提高了采样操作全程规范性。

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面前践初心。疫情发生以来,厦门援藏队积极协调福建企业捐赠防疫物资,为左贡县购买实验室核酸检测设备、移动核酸检测车等。受高原环境、硬件条件等限制,各项工作开展起来难度更大,但全县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均保持昂扬的斗志,超负荷运转,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杨盈盈的电话总会响起,紧急开会、咨询专业相关问题、隔离点紧急改造等,虽然很累,但她从不厌倦,坚持用厦门积累的经验助力左贡。

累并充实着,不仅仅是杨盈盈,这也是左贡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常态。

分管县长彻夜不眠,事无巨细处理全县疫情防控中的各项问题。

凌晨3:00,卫健委主任为被隔离人员准备房间、铺床、打扫卫生。

“90后”一线干部,因连续多日熬夜奋战,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晕倒时他手里还握着刚打印好的材料。

办公室的姑娘,每天负责接电话,电话那头各种情绪,她都要妥善安抚,而她自己也是多日未眠,透支着身体在聆听,在安慰,在解决。

这个时节的左贡,晚上只有8度,已经能明显感受到寒意,各个交通卡点的值班人员,深夜仍在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四查两问一测一扫”,成为夜空最亮的星。

这些伙伴的工作状态,让杨盈盈深受感动。她说:令人动容的是那些深夜依然亮着的灯以及有回应的电话,夜色很美,照亮了角角落落的努力。

“在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与左贡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的日子里,“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嘱托时刻在脑海中回响,这些精神激励和深情厚谊是援藏最大的收获”杨盈盈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