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政协资讯┃ 左贡县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检察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03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0日,左贡县政协组织部分三级政协委员、十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检察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让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多角度、深层次了解法院、检察院工作,不断深化政协民主监督与司法审判、法律监督的有机结合,合力助推法治左贡、平安左贡建设。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宗瑞出席活动。


10日上午,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一行25人先后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阅览室、法治文化走廊、法官之家以及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诉科、民事行政检察科等硬件设施,观看了工作展板和宣传片,深入了解两院阵地文化建设、办公流程等情况。

10日下午,在县法院召开“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检察院民主监督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近三年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依法治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畅通司法机关民主监督渠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活动参与人员一致认为,近年来,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左贡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依法办事,坚定支持法检两院依法行使职能,更好地凝聚推进法治左贡建设的共识与合力。会议还就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预防职务犯罪、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