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迎考评 促发展】左贡县开展涉宗领域综合督导检查

2020年11月18日 09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左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带队的左贡县宗教领域综合督导检查组,深入10乡(镇)、20余座驻寺机构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履职、各驻寺机构各项工作,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执行等情况以及“1拖N”片区牵头寺庙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成因,现场明确整改期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格桑强调,各乡(镇)、各寺管会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寺庙和谐、佛事和顺、宗教和睦。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方案预案、严明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二要进一步探索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确保民族团结教育深入社会方方面面;三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注重宣传引导;四要结合寺庙实际,探索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在全县寺庙僧尼当中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出实效、有作用;五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进一步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应急处突机制,切实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理应对。

期间,检查组还实地排查了寺庙经堂、大殿、燃灯房、文物库房、僧舍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情况,与寺庙执事人员交谈,教育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他们始终站在党和政府一边,充分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争做遵行“四条标准”的先进僧尼。

综合督导检查有效检验了全县涉宗领域工作实效,对于推动左贡县“1拖N”宗教场所管理机制建设、驻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