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县村(居)党组织书记村级事务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开班

2020年11月20日 10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19日,左贡县委组织部、厦门城市党建学院联合举办的左贡县村(居)党组织书记村级事务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城市党建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厦门城市党建学院教学班主任钟思明主持,左贡县政府副县长吴东围出席并作讲话,40余名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

开班仪式上,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吴东围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珍惜学习培训机会,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教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遵守《中央纪委干部教育培训“25不”禁令》,严肃培训班纪律作息要求。

随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张有奎讲授了培训第一课,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有奎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以新发展理论为主线,介绍了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用“六个新”生动的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图景,并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方面强调村(居)党组织书记执政要求。课程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根本观点和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执政要求,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堂既富有理论,又具有实践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