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赴左贡调研指导援藏工作

2020年10月12日 09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0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秦焕明一行工作组在参加完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后,不顾舟车劳顿,赴左贡县,就19年来的援助工作成效和下一步援藏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一汽集团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代表吕洪明参加调研。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田妥镇一汽希望小学,该小学于2003年在一汽集团援助下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左贡县第一所功能设施较为齐全的乡村小学,19年来为左贡县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田妥镇一汽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对中国一汽集团一行工作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先后介绍了学校在中国一汽集团无私援助下不断发展变化,从最初入校生30余人达到今天300余人的规模,成为全县乡村小学标准化建设典范,全体师生满怀感恩之心,不断抓好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成绩喜人的相关情况。

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中国一汽集团帮助解决就业问题的贫困大学生拉加群措家,详细了解了她的工作生活情况。当了解到拉加群措作为家里长女,在一汽集团成都分公司就业后,能够积极适应工作环境,工作生活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并得到公司同事的认可,同时开始回馈家庭和社会,带动家人实现脱贫,共赴小康的时候,工作组一行感到十分高兴。秦焕明副书记指出,教育是扶贫工作的长久之策,扶贫要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一汽集团历来重视左贡教育的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推进企业带动就业工作,缓解就业压力,带动更多家庭致富奔小康。

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左贡县珠然新区、县规划馆,对左贡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给予高度赞赏,对一汽集团历年来援藏项目建设产生的良好效益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秦焕明副书记表示,要严格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一汽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继续抓好企业援藏和对口帮扶工作,同时,结合西藏实际和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活动上区、市各级领导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大援藏力度,确保援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秦焕明副书记强调,下一步援藏计划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治藏方略,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采取“一投两带三促”措施,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解决就业等实际问题,为“美丽左贡”建设贡献应有力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向一汽集团一直以来对左贡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对秦焕明副书记一行莅临左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一汽集团援助工作成效高度认可,对下一步援藏计划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左贡县委、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好援藏工作的开展,共同将“美丽左贡”建设的更好,为全县群众共赴小康谋福祉。

一汽集团工作组一行在左贡调研过程中还深入了解了援藏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对援藏干部能够扎根左贡,将左贡视为第二故乡,全身心地投入到左贡稳定、发展工作当中给予表扬,同时,为支持援藏工作顺利开展,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捐赠计划外援藏资金730万元,要求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左贡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援藏项目发挥更好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