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加快直达资金和预算执行进度,左贡县将这样落实………

2020年09月08日 09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财政厅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直达资金及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安排部署加快直达资金及预算执行进度相关工作,9月7日,左贡县召开加快直达资金和预算执行进度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松吉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吕洪明,政府副县长永久达、蔡庆、李子雄及县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永久达传达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直达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财办预〔2020〕111号)精神;县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直达资金和预算执行进度情况;罗松吉村对下步继续做好直达资金及预算执行进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松吉村强调,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自6月启动直达资金工作以来,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先后下发了多个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加快资金分配、搭建监控系统,全力推进资金直达工作,做好直达资金和预算执行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全县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相关政策和文件认真学习、解读、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计划,按照要求加快推进中央直达资金的使用,从现在到年末已不足四个月,时间紧迫,政府各部门必须直面问题,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抓紧抓实抓细资金使用,确保切实抓出进度抓出成效。

罗松吉村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把加快直达资金和预算执行支出进度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挂图作业,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直达资金和预算执行支出工作。一是持续抓好资金监控和指导工作。坚持谁下达预算、谁负责对口资金监控的工作要求,县财政局要实时跟踪直达资金、预算支出情况和数据信息录入情况,督促指导支出进度和数据信息规范录入;二是持续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县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各项目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实时了解掌握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同做好项目落地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优先保障县级“三保”支出。县财政局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优先将相关直达资金统筹用于“三保”支出,凡是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支出必须优先从直达资金中列支,用好用活直达资金;四是强化部门联动、上下对接工作。县财政局要加强与全县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各有关部门也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对接,协调各方、合力解决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主动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联系,协助县各有关部门顺利推进资金支付工作,对于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研究,不得拖延,严禁推诿,对于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上级财政部门和上级项目主管部门予以指导;五是积极开展专项调研工作。政府各分管县级领导,要根据分管单位实际,全面掌握了解分管单位资金使用情况,对困难多、进度慢的项目开展专项调研工作,了解具体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六是要建立财政资金使用问效机制,推进资金项目落地,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县政府要建立奖惩、问责机制,通过必要的奖惩,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县级领导约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措施,强力推进全县预算执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