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巡察资讯|左贡县“三个注重”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

2020年09月22日 09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巡察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左贡县自开展九届第八轮巡察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办以及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根据《中共左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把握“三个注重”持续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把握服务对象,注重巡察方向

此次巡察的十二家县直单位,既包括县委办、政府办、人大、政协这些为“四大班子”服务的决策机构,也包含商务局、水利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因此在巡察过程中,重点结合各职能部门的服务对象以及职责职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强化政治巡察,把握政治方向,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在巡察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摒弃一切杂念顾虑,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发现问题不含糊、上报问题不犹豫。




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巡察质量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三个巡察组按照县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的要求,结合各自巡察的党组织工作实际,注重巡察实效,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意外情况等灵活把握时间,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在不影响巡质量,保证巡察效果的前提下,再考虑压缩或延长巡察时间,提高巡察效率。




把握人才培养,注重巡察能力

自开展新一轮巡察以来,县委巡察办先后举办了3次培训授课,分别针对业务知识、保密意识以及巡察中的技巧手段进行讲解,同时实行以老带新、以干代训的方式,针对每组成员巡察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实时跟进,及时提供解决途径,重点把握人员培养,通过对抽调人员在巡察中的工作指导,确保人人都能通过此次巡察有所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