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援藏医疗队 组织护理工作交接

2020年08月02日 09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2日下午,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援藏医疗队阶段性护理工作交接会在医院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新一批援藏医疗队管理团队程鹏院长、李俊书记、孔令红主任,以及医院王向荣院长、李健书记、苏楠主任、嘎瓦卓玛主任及全体护士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护理部苏楠主任主持,苏主任首先对所有护理人员1年来对帮扶团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分通过评审和大家的努力分不开,但这仅仅是帮扶护理工作一个好的开始,后续还要保持提升。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韩立存主任高度关注左贡护理帮扶工作,对后续护理帮扶也提出要求:希望帮扶护理真正做到帮有成效,扶有实效,让藏区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欢迎、真满意。

随后苏主任对于护理部目前人员团队情况、编制床位、师带徒延续性、后评审期工作、护士待遇以及护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向孔令红主任进行介绍及交接,并对下一步计划护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各科帮扶护理专家围绕科室人员梯队,岗位设置,科室护理发展建设现状及后期规划等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汇报完毕,医院王向荣院长肯定了援藏护理团队近1年的帮扶、创级、抗疫等护理工作,并对于护理团队提出了下一步的提升要求。他强调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10年来的帮扶下,医院历经打基础、强学习、上水平三个阶段,推动了左贡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后续还要不间断持续帮扶,在中心护理部的支持下,帮扶护理团队要坚持“造血”,还要防止“失血”,既要培养护理骨干还要防止本地护理骨干人才流失,抓好后评审期的护理工作。除此之外优质护理推广期尤为关键,病房开展优质护理一定要从病人的角度出发,以病人需求为目标,让病人体会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为目的并按计划延伸扩展优质护理服务。

李健书记表示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团队发展至目前离不开援藏专家的帮助和本地干部的努力,同时要求保持目前质量标准并在科室援藏专家撤离后不能有所下滑。

本次接替王向荣院长工作的程鹏院长强调,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工作,希望护士在继续保持现有护理质量的情况下,发展优质护理服务。

最后,新任护理部孔令红主任表示,此次帮扶护理目标清晰、目的明确,让她感受深刻。同时对医院护理团队及今后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孔主任强调,护理是一个整体,是团队作战,后续工作应在巩固二乙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内涵,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希望全体护士共同努力将护理工作推向更高台阶。

护理工作交接不仅对援藏专家及本地护士的评审工作、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梳理,同时,明确了在下一步计划中既要保持现有工作不滑坡,又要持续稳固各专科护理帮扶成果。并对现有护理援藏专家提出了要求:关注师带徒工作的延续性、护理质控制度标准、护理操作等效果保持,把质量标准变成习惯,优质护理工作后续仍需加大力度培训,护理文书填写薄弱待加强,危重症急救护理待加强,并注重专科人员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