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两下降、双提升】政策宣传基层行 妇幼健康有保障

2020年07月28日 10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左贡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强基办、电视台持续开展妇幼健康政策宣传活动。把日常宣传、集中宣传相结合,常规宣传、创新宣传相结合,形成了形式多样、渠道多种,立体推进的妇幼健康政策宣传新格局。

据悉,为扎实做好系列宣传活动准备工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刻录微电影《命运》光盘140余张,制作9类标语横幅130余条,印刷妇幼宣传手册7类10万余册,录制住院分娩奖励政策藏汉双语音频1条。并联合县强基办、县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将横幅、光盘、手册、音频发至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各驻村(居)工作队。

活动中,各乡(镇)、村(居)医护人员通过走村入户、集中宣讲、村医培训、观看影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农村孕产妇分娩补助政策、住院分娩的好处和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及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等相关政策知识;同时,为适龄儿童及妇女发放了营养包和叶酸。要求村医要认真履责,广泛宣传、及时向农牧民群众解读相关医疗政策,协助乡(镇)卫生院定期各项妇幼保健工作。

截至目前,左贡县各级各部门共计播放微电影《命运》220余场次,悬挂横幅132条,发放宣传手册5万余份;3万余人次通过村(居)广播站、微信推送收听了藏汉双语音频。

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幼保健相关政策知识知晓率,更多农牧民群众了解了妇幼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幼健康的社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为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