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左贡:大力推进藏猪养殖产业

2020年07月03日 11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藏猪产业组专家邱跃平、施少华一行到左贡县调研指导藏猪养殖产业,并召开座谈会就左贡县藏猪养殖产业发展方案制定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

期间,专家组同政府副县长李子雄,实地考察了左贡县藏猪养殖场建设基地面积、交通环境、周边养殖条件、水电配套等情况,并深入了解了基地细节问题。

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行对左贡县藏猪养殖环境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藏猪养殖基地条件提出了改造提升的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昌都市目前的藏猪养殖情况和藏猪养殖体系建设、技术指导、疫情防治、运输、市场销售等“一条龙管理”产业发展模式,指出稳定生猪生产发展,对于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藏猪养殖产业的发展趋势、优势共享,整合资源、合作与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项目的运作、技术管理和经营方式进行了洽谈,并现场商讨制定了符合左贡实际的藏猪养殖产业发展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是引领左贡县藏猪产业转型开放,打造藏猪全产业链的需要,同时也将进一步解决全县干部群众的“菜篮子”问题,有效促进农牧民稳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