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左贡:召开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7月02日 09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日,左贡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子雄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松吉村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吕洪明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左贡县脱贫攻坚普查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罗松吉村在讲话中强调,能否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代表着我们的政治站位、反映着我们的工作成色、体现着我们的责任担当,甚至决定着左贡在全市、全区、全国的形象。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罗松吉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两个战场一起上,两个战役一起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聚焦攻坚重点,紧盯“档案资料、义务教育、医疗卫生、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政策兜底、社会帮扶、群众教育”九项基础和“重大项目建设、龙头产业培育、就业工作提升”三项重点等措施任务,对各项重点工作反复抽、反复查、反复“回头看”,从最不托底的领域、最不放心的环节、最不起眼的角落抓起,逐件逐项改进提升,全面落实落细巩固提升任务、打牢脱贫普查基础。

     罗松吉村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国家对各地脱贫质量和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数据支撑,是我们在自治区第三方评估验收后的又一“大考”。全县上下要紧盯普查节点,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全面做好普查信息完善和迎接准备工作”两个方面,扎实认真准备,既要完成普查任务,还要接受普查,以高质量圆满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李子雄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统计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攻坚;二是统一步调,加快步伐,把脱贫攻坚统计普查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全力攻坚。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家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脱贫攻坚普查办全体成员,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10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成员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