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学习宣传民法典】左贡县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学习

2020年07月29日 10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了让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民法典,增强依法执政能力,连日来,左贡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县委书记李雨雷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负责同志,通过集中学习讨论的形式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理论创新》《民法典是治国安邦的基础性法治工程》。理论中心组成员干部就学习内容分别做了发言交流,县委书记李雨雷作了点评总结。



- 县政协 -

县政协党组成员及政协在家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意义 ,推动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推动形成符合民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的社会共识,为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 县人大 -
左贡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着重从民法典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法律知识及相关法律存废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有效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 县人民法院 -
县人民法院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确保民法典正确贯彻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把握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同时,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 县住建局 -
左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增强依法执政本领的重要途径,坚定不移用法治思维武装党员干部,引领住建事业发展。


- 旺达镇 -
旺达镇机关党支部以“依法治国”理念为切入点,从民法典制定的背景、民法典的框架和亮点、民法典与治理现代化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的亮点。



- 田妥镇 -
田妥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理论创新》、《民法典是治国安邦的基础性法治工程》、《民法典的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学习、掌握、运用民法典为民办事、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