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扶贫攻坚】“空军蓝”帮扶左贡县人民医院获评“二乙”后再出实招再踏新征

2020年07月24日 10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左贡县人民医院获评“二乙”后的下一篇文章,持续推进该院学科建设巩固不滑坡、再上新台阶,近日,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党委研究制定出“以科帮科、组团帮扶”的后续援建新模式——分期分批选派各相关医疗学科带头人赶赴左贡县人民医院实地考察,现场指导该院学科建设,重点针对补足帮扶人才亟需、持续注入优质援建力量这一“课题”开展调研论证,拿出真招实措。

7月21日,该中心贾宏博副主任带领首批8位学科带头人进驻左贡县人民医院展开首轮考察调研。到达左贡后,专家组不顾初上高原的各种不适,立即投入调研指导工作。已带队在左贡帮扶11个月的该中心医疗队队长王向荣,向专家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医院整体建设和“二乙”评审情况,带领8位主任分别来到相应科室,详细了解了专科发展现状和帮扶人才需求,并就进一步优化帮扶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紧张的调研指导之余,专家组8位科室领导还分别来到该院各科室诊疗区,为驻地部队官兵、当地群众和住院患者义诊服务。他们利用7月22日、23日两个上午时间,接诊患者160余人次,查房50余人次,开展手术4台次,急诊抢救7人次。其中,该中心急诊科王琦主任两次跟随急救车赶赴数十公里外的事故现场抢救车祸和晕厥患者。骨科杜俊杰主任为深入了解医院手术室建设水平及医护操作能力,亲自参加一台外科手术,并为驻地训练伤官兵实施封闭治疗。妇产科童英主任顾不上吃午饭,连续为20多名藏区妇科患者会诊治疗。眼科刘勇主任为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而皮肤科的史飞主任、消化内科的宁守斌主任、心血管内科的田建伟主任、口腔科的逄建梁副主任则分别针对左贡群众常见多发的湿疹、寻常疣、消化道出血、高血压和牙周疾病等展开坐诊服务,并带教指导了当地医护。

通过扎实细致实地调研和现场诊疗服务,该中心本批学科带头人表示,此次来到左贡现场了解并切身感受到了当地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所需所盼,明晰了该院学科建设缺什么、需要什么,对帮扶的真实情况和下一步面临的实际困难有了深入直观的理性认识,为该中心各学科有的放矢的选派医疗人才,制定并执行好“以科帮科、组团帮扶”的管用措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