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察隅县与左贡县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协商会在左贡召开

2020年05月11日 10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左贡县与察隅县交界处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59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洋主持召开察隅县与左贡县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协商会,察隅县政府副县长谢守生和两县相关乡(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察隅县古玉乡和左贡县中林卡乡党委书记就察隅县古玉乡与左贡县中林卡乡虫草采集期间边界和谐稳定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协调。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古玉乡村然乌学村党支部书记、中林卡乡洛巴村、种青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两县之间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分级负责、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携手在虫草采集期间努力构建边界和谐稳定、虫草采集有序的良好格局。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两县政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维护社会局势稳定和群众切实利益的高度,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共同维护两县边界的和和谐稳定;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要切实加强对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增收致富观念,教育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行为,学会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效控制因虫草引发的资源纠纷;三要进一步规范虫草采集行为。两县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提前谋划,密切联系群众,破除地方保护主义色彩,严禁越界采挖,确保2020年虫草采集工作和谐、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察隅县古玉乡与左贡县中林卡乡冲玉片区交界处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协调到位、管控到位;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要进一步建立两县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协调联席会议,不断加强往来,加深理解,增强协作,促进团结,增进友谊,加大双方信息沟通和交流力度,确保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