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三个同步”抓督导 力促脱贫攻坚见实效

2020年05月15日 09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把过程督导、考核贯穿始终,左贡县委决定通过“三个同步”即“同步参与、强化落实,同步指导、强化督查,同步考核、强化奖惩”加强考核检查,着力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工作合力。

中共左贡县委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

左贡县委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同步参与、强化落实

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在抓好脱贫攻坚基础性档案工作中,县、乡、村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县级领导、联系点领导以及扶贫专干部同步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将每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工作有专人抓、专人管,每项工作各级干部参与度达100%。同时,宣传部门同步开展基层脱贫攻坚特色亮点、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工作,通过讲好脱贫故事,带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投身扶贫事业。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业务专干进村入户,督导档案资料规范工作

同步指导、强化督查

在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过程中,左贡县树牢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哪有问题、措施制度就跟上的原则,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同时,坚持管、监并重,强化日常监督和扶贫领域问题治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进度慢、效果不明显的工作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工作推动落实。

同步考核、强化奖惩

中央第三巡视组关于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上,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长李雨雷同志明确指出,各部门要协调统一指挥,建立高效务实管用的督导检查考核体系、同步考察,坚持用制度激励人、约束人,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务实管用,长期有效。县委常规督导组,纪检、组织部门严格纪律,开展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年底绩效和干部考核挂钩,将督导考核与考评、奖惩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在全县形成了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