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生态文明建设】左贡县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反馈会

2020年04月30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昌都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保护区功能区及范围调整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4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松吉村主持召开左贡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反馈会,政府在家县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刘敏杰同志详细介绍了《左贡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与会同志就《左贡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工作做发言。

就做好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罗松吉村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昌都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守基本原则、精准划定红线。要准确领会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的工作要求,坚持辩证思维、精准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跳出认识误区,严守基本原则,认真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主要领导负责制,加强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全力协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专家组开展工作,要按照行业归口原则,凝聚部门合力,强化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持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耕地、自然保护地总体规模和布局稳定;四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吃透文件精神,明确任务范畴,精准理解政策,坚持实事求是,既要统筹平衡好实现局部优化与坚持总面积不减的关系,又要依法严谨处理好整合优化同落实环保督察、森林巡查问题整改的关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