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喜迎昌都解放70周年】左贡县开展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专项检查

2020年04月30日 10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规范使用藏语文社会用字情况,以更好的面貌喜迎昌都解放七十周年大庆,连日来,左贡县编译局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旅游发展局、县民宗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对县城近1000多个商户门牌、广告牌、标语等藏语文社会用字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检查分了两个小组,第一组检查范围为电站至红旗广场,第二组检查范围为红旗广场至加油站再到珠然新区。经检查,存在问题的商户牌匾共有39处,其中藏文有错别字的16处、无藏文的12处、排版比列不规范的8处、错拼的1处、漏字的2处。

本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检查组向涉及问题的39家商户发放了整改通知单,并要求在限定的6天时间内整改完成,对不配合的商户进行了说明教育。

藏语文错误使用曝光

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县编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于5月3日再次深入问题牌匾商户处,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