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防控进行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2020年02月29日 04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7,受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组长李雨雷同志的委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组长罗松吉村同志主持召开了左贡县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了2月23日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左贡县新冠肺炎防控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自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完善“阻击”措施。乡(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传导压力;在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认真履行职责;厦门市、一汽集团和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及时为疫情防控提供援助,雪中送碳。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在援左市企的无私援助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持续未出现异常情况。

会议认为:在这次看不见敌人的阻击战中,各乡(镇)、各单位立足于“防”这个重点做管控,紧紧盯住过境人员、返左人员、外出人员、在岗干部职工“四类人员”不放。严防死守,任劳任怨,做到了过境人员少逗留、不逗留;返左人员隔离服务全覆盖;控制了外出人员数量,减少了户与户、村与村之间的流动;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指数。

会议认为:在这次全国一盘棋的总体战中,全县非民生领域文化娱乐场所企业主动配合县委、政府,关停了一切娱乐场所,寺庙僧尼主动配合县委政府,取消了一切宗教活动;全县民生领域经营场所企业保供应、守秩序,在家菜农勤耕作、精管理,保障了全县干群疫防期间的“米袋子”“菜监子”“肉盘子”,丰富了藏历新年物资需求;全县干部职工、部分寺庙僧尼向武汉捐钱支援,展现了“投桃报李”的感恩之心。

会议认为:在这次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全县医务人员、公安干奋勇当先,纷纷请缨,在阻击战的“火线”穿梭,日夜奋战,展现了“不怕掉一身皮、不怕掉一身肉”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会议指出:伴随复工复产的到来,外来经商人员、务工人员大量增加,全县人员将出现数量和结构性的变化,防输入性隐患将呈现出点多、面广、风险大的特点。全县还不具备发现疑似病例的能力,一旦等上级医疗机构确诊,已成重症患者。同时,左贡县区域面积较大,山高谷深,较长的路途时间,较长的确诊时间,接触者传染的隐患增大。全县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和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必须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一是必须以最严的要求,落实“四个提前”。二是必须以最严的要求,落实“六个一”。三是必须以最严的要求,落实审批、隔离措施。四是必须以最严的要求,落实春耕备耕。五是必须以最严的要求,落实项目建设。六是必须以最严的要求,落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会议期间,县疫防办工作人员还对各乡(镇)进行了远程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