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开展主题宣传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2020年01月15日 12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连日来,左贡县公安局组织各级派出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县红旗广场、四方祥和村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详细讲解了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为广大干部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任何要求转账的信息,一定要及时告知家人,多分析,多证实,不轻易转账,以免上当受骗,遭受现金损失;若遭遇电信诈骗,要保留与对方银行账号转账来往记录等有用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进一步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将有关电信诈骗案例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图片,文字、视频等相关内容,用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宣传活动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将宣传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增强了干部群众抵制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在各乡(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