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防患于未然!左贡开展森林防火灭火联合实战演练

2020年01月23日 03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建立统一高效的森林防火灭火联合作战指挥体系,有效整合各类防火灭火力量, 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的防控水平,120日,左贡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中队、消防救援大队等,开展了森林防火灭火联合实战演练。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郑都出席,森林消防队员、林业专业管护人员、护林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火焰肆虐。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参战人员立刻遍成三个战斗小组向火场突进,一小组迅速在火场南侧打开突破口,二、三小组携带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2号工具等灭火器具,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分段合围、递进超越”等战术沿火场两翼进行扑打。各参战队员一边奋勇顽强地进行扑救,一边向指挥员报告火势情况,专业管护人员、护林员在森林消防队员的带领下,根据预案明确的职能分工,与森林消防队员们协同作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并最终扑灭了火灾。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森林防火队伍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了防火队伍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为左贡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左贡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加强对专业管护人员、护林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灭火实战能力,为建设“美丽左贡”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