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县举办2019年度尼姑暨驻寺妇女干部培训

2019年12月02日 11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驻寺女干部对宗教政策的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管理和服务寺庙的能力水平,同时做好关爱尼姑群体工作,近日,左贡县妇联牵头,联合县民宗局、县法院等相关部门深入美玉乡果果尼姑寺、巴嘎尼姑寺,实地举办了2019年度尼姑暨驻寺女干部培训,驻寺女干部、尼姑共102人参加。

培训内容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族宗教政策、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法规、四条标准,法律进寺庙等法律法规知识,“四讲四爱”群众实践教育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妇女“两癌”等疾病预防知识为主。

培训中,县妇联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到:尼姑们一定要做一名爱国爱教、增进修持、崇尚和谐的尼姑,要懂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各位驻寺女干部要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和管理尼姑和寺庙。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学深学透。

培训期间,发放了《法制宣传教育读本》,《法律进寺庙》,《昌都市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资料汇编》口袋课堂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同时,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驻寺女干部和尼姑进行了免费义诊,并发放了价值4500余元的常用药品、米、油等慰问物资。

通过培训,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寺庙僧尼身边,有效提高了寺庙僧尼的感恩意识,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做一名爱国爱教、增进修持、崇尚和谐、懂得感恩的合格尼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