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四讲四爱】左贡:中林卡乡这样倡导文明新风~~

2019年12月13日 10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养成“讲文明爱生活”的好习惯,积极倡导文明新风,1210-11日,左贡县中林卡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辖区俄巴、普拉等村,在农牧民群众中广泛开展了“四讲四爱”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期间,宣讲员通过讲解群众身边具有代表性的讲文明爱生活好公民好群众事例,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从三个方面做起,自觉养成讲文明爱生活的好习惯,一是使用文明语言,提高综合素质。讲到,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现社会复杂的人际交往中,不论是男女老少都应该使用文明语言,尤其是当遇到不公平对待时、与邻居出现矛盾时都应该摒弃愤怒、开口大骂等不良情绪不文明语言,转换成心平气和的态度,让彼此冷静下来,从而更好的处理好事情;二是崇尚文明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既体现了个人层面的价值观,也体现了国家层面的价值观,我们广大农牧民群众要进一步崇尚文明礼仪,深层次、广范围弘扬文明行为,自觉远离酗酒、吸烟、打架斗殴、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提高从娃娃抓起、从自己做起的文明认识观念;三是尊重文明习俗,营造和谐融洽的民族关系。讲到,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拥有56个少数民族,拥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我们要树立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思想理念,要摈弃陈规陋习,积极主动接受新文化新思想,营造团结和谐融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活动把讲文明爱生活融入到群众追求幸福生活、文明生活的具体事例中去,通俗易懂,切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懂得了养成讲文明爱生活的好习惯、好做法的现实意义,为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爱生活的辖区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者:邹雪兰

审核者:张海龙

发布者:杨维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