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左贡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多措并举做好援藏工作

2020年05月21日 04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的经历告诉我们,进藏工作要牢记使命,坚决做援藏政策的拥护者。中央多次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对做好对口支援藏区工作提出并制定了一系列重要的方针政策。作为援藏干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走进西藏,大家要始终牢记神圣职责,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强的决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援藏工作中去,既要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又要为受援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首先,坚持科学援建,进一步创新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组织实施援藏总体规划及项目建设等专项规划,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突出产业发展,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突出民生改善,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与改善农牧民生活相结合;突出统筹发展与维护稳定,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

其次,严格质量标准,扎实做好援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建设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力争援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积极协调保证项目建设的要素供给,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步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援建任务。

再次,不断提高科学整体谋划水平。对口援藏开展之初大多是从具体工程、项目开始,而现在则越来越重视长远设计、总体规划,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援藏应充分发挥视野开阔、理念先进、熟悉市场运作等优势,将自己的发展经验嫁接到受援地,引入现代理念谋划发展模式,规划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升级,有力推进受援地科学发展、长足发展。

作为援藏干部,要情系西藏,坚决做汉藏友谊的推进者。从思想感情上与当地干部群众融为一体,以发展当地、造福当地群众为己任,与农牧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把工作重点放在改善农牧民生活上,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多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