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左贡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玉曲河畔援藏情丨厦门市专家到左贡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6日 11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在福建省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左贡县邀请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党管处处长、组织员办主任张毅(厦门城市党建学院执行副院长),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范世高(厦门市社科专家库专家、厦门市政协特邀文史研究员、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兼职教授)2名专家到左贡县开展“习近平在厦门”和“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题知识讲座。

知识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在厦门”和“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题开展。张毅处长从回顾习近平同志在厦门特区建设的火热岁月,详细讲述了由习近平同志在这片充满激情的热土,开启的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情系厦门的谆谆话语,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同志给予我们的思想启迪和人格感召;范世高副局长通过详细分析中国乡村发展滞后的深层次原因和形成的历史脉络,解读十九大前后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内涵,剖析厦门等地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与实践,为兄弟地区指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策略、方法以及需注意的问题,是一门思路开拓、紧接地气的实操课程。

专题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的意义重大的一次专题讲座,2名授课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简明准确、饱含激励,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希望以后多利用援藏渠道,邀请专家上门送教,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把理论知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期间,2名专家不顾旅途劳累和高原反应,深入公路沿线的东坝乡和田妥镇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同时,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听取左贡县基层组织建设和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下一步做好全县基层党建及党校工作提供了灵感和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